带月荷锄归(退隐版)

旭日衔青嶂,晴云洗绿潭。

【现代番焰生】12都磕你俩cp(进来抽/奖)

  晴祯笑起来,眉眼弯弯,“谢大厨今天亲自下厨了?”

  “再不下厨就要被我们柯经理碾压了。”谢行止站起身,笑声爽朗,“今天就让你尝尝厉害。”

  晴祯也配合着他:“那我拭目以待喽。”

  

           ——本章选段

  

  

  

  

  

  ……

  相比静默的凉城,百里之外的洛城正车水马龙,一切如故。

  湘禾小区某间屋子,男人正坐在床前,对着手机通讯录叹气。

  妻子抱着几叠衣服进来,看着他的样子,便轻轻把门带上,坐到他身边。“行止,怎么?”

  谢行止看她坐到身边,便将她手轻轻握住,愁道:“晴祯,爸那边又来电话了。”

  柯晴祯默了默,问:“还是说景行的事?”

  “嗯。”谢行止看着他的妻子,“爸说,前几天又看到网上的征/兵布告,……唉。”

  “他让你跟景行说?”

  “……是。”他不得不佩服柯晴祯每次都能猜到他的烦恼,“说让我跟景行讲,讲完以后,还要景行给他回电话汇报。”

  柯晴祯暗暗叹了口气。想了想,道:“那你还是跟景行讲吧,爸都这么说了,要是你再晾着他,估计以后不好办。景行是性子执拗了些,但还是明事理的。他也知道咱们是迫不得已。”

  谢行止默了默,晴祯跟他想的一样,他们也只能这么做了。避开这个话头,谢行止看向晴祯:“老师那边,你……”

  “劝不动啊……”晴祯也是满面愁容,叹了口气,“老师年纪大了,脾气也越来越倔……”

  谢行止也明白她的话是什么意思,会意地没有再接下去。外面天色也渐黑了,他调整了一下心情,笑道:“还没吃饭呢,今天想吃什么?”

  晴祯也笑起来,眉眼弯弯,“谢大厨今天亲自下厨了?”

  “再不下厨就要被我们柯经理碾压了。”谢行止站起身,笑声爽朗,“今天就让你尝尝厉害。”

  晴祯看着他小孩子家的样子,觉得好笑,不过也配合着他:“那我拭目以待喽。”

  ……

  挂断了父亲的电话。

  谢景行将手机甩到办公桌上,闭眼靠到椅背上,吐出一口浊气。

  脑子里又闪过一些乱八七糟的画面,跟虫子一样狠狠地啃噬着他的精神。

  又是那些话,又是那些腔调……

  谢景行再次回归清醒,已不知过了多久。

  他感到身后有刻意压低的脚步声。

  果然,没过一会儿,季羽书猛地拍上谢景行肩膀,大笑:“哈哈!抓到你喽!”

  谢景行压根没被他吓到,掩住眸中情绪,懒得理他:“幼稚。”

  “怎么就幼稚了?怎么就幼稚了?”季羽书对他的反应很不满意,絮絮叨叨地在他旁边打转,“三哥啊三哥,要我说,你就是太古板了,呜呜呜,要是高阳在就好了——”

  “我古板?”谢景行觉得好笑,刚想骂他,又抬起眼皮,“——之前不是天天揪着他骂?怎么,又舍不得了?”

  谢景行说的“他”自然指居家办公的高阳。

  “哎呀呀,你别说,有些人平常看着欠揍,真不在跟前了还挺不习惯的。”季羽书半天不下楼就憋得难受,此刻边说边绕着谢景行的办公桌一圈又一圈地乱转,看起来很滑稽。

  谢景行嗤笑出声,似乎是心情好了许多,难得打趣,“这么想他?你俩凑一对得了。”

  “那可不行!”季羽书绕圈的步伐立刻停下,绕到他跟前,义正言辞道:“明明是你们两个更配!”

  谢景行:?

  季羽书嬉皮笑脸,看他目光一滞,便凑到他耳边神神秘秘地道:“你是不知道,咱们工作室的小姑娘啊,私底下都磕你俩的cp。”

  谢景行:“……”

  还有这码事?他怎么不知道?

  荒谬!

  太荒谬!

  季羽书观察着他脸上的阴霾散去得差不多了,便又嬉皮笑脸地凑上来,揽住他肩膀,低声道:“嘿嘿,三哥,又给咱爸打电话了?”

  被他这么一提醒,谢景行想起这茬来,好不容易有的玩笑心思又压了下去,“……关你什么事?”

  “哎呀呀!”季羽书假装看不到他表情的变化,转过身夸张地指点江山起来,长呼短吁道:“你说说你说说,咱爸怎么就对当兵有这么大的执念呢?唉,你要说当兵吧,固然是件好事,但是!”

  季羽书骤然转过身,神经兮兮地对他道:“又有什么,能比我们酒渊工作室更重要!”

  神情活像个街边卖药骗老头老太太的跳大神小贩。

  接着,他又跟个狗皮膏药似地绽开欠揍的笑容,凑到他身边:“哎呀三哥你也别生气嘛,气坏自己谁如意?消消气,消消气……不生气……不生气……”

  边说还边假模假式地捋着自己胸口。

  “……”谢景行看着他这一番表演,也不知道是该气还是该笑了。

  “怎么样三哥?”结束了表演,季羽书期待地看向他,“还气吗?”

  “……季羽书。”谢景行开口。

  “怎么啦三哥?”

  “搞笑男没爱情。”

  “……”

  “啊啊啊高阳,你们家谢三他又欺负我……”

  躁人的哀嚎重新响起在办公室,谢景行却是忍不住笑了一下。

  ……

  罗潭戴上抗蓝光的黑框眼镜,端端正正地坐到桌前,准备开始查看痘印短视频平台上的新消息。

  新视频得到了不少关注和点赞,罗潭表示很满意,看着评论区几条搞笑和吹彩虹屁的热评,嘴角也扬了起来。

  继续往下翻,却逐渐不对劲了。

  【喝杯奶茶压压惊】:博主博主,我之前在你家种草买了千山茶客的角色手办,说好的最近发货,又说延期待定了,咋回事啊,我等得头发都焦了。[大哭]

  【二货】:服了真的无语,之前在这个工作室的小黄车买了cos服,结果现在不发货了估计cos展也去不上了,我等了几年的机会了,真的栓Q,这个工作室的信誉真的劝退了好吧。

  【ICAC凝岚】:楼上话也别说得太满吧?据我所知booksay的工作室在凉城,最近遇到yq正好停业了,理解一下不会?而且你这完全是自己倒霉,还赖上人家工作室了?

  【helloll小堵】:就是就是,yq我们也能理解,不过booksay不提前发通告我就不能理解了,她们就早通知一天会死?还得我跟我朋友白期待一场。

  【西西】:出一个全瑕工作室,名字叫booksay,说好的预售时间全鸽了,想要的我倒贴50,上门自提。

  罗潭看到这些评论,气血上涌,整个人都要炸了。

  有病吧,哪个城市没静默过,她们凉城就不能静默了?她们booksay就不能受影响了?小表妹她们在微博上早都交代这边的情况了,理解一下会死啊!

  平复了一下呼吸,罗潭端正坐姿,摆好键盘,准备跟这群网络杠精决一死战!

  

  

  

  

  

  

  

  

  ───────────

  恭喜晴祯谢炽cp组出场!!

  

  咳咳,今天的某些剧情纯属恶趣味,以后也不会有,大家莫当真(())

  

  最近发现很多朋友快开学了,抽/奖无/料我怕一些朋友赶不上,就先在这里搞第一波吧~因为约的其他画师写手什么的没有完工,所以第一波抽的东西没有那么丰富,先预告一下:

  第一波:2.4-2.5日(待定)

  1.高阳&罗潭现代版钥匙扣

  2.语录书签

  3.封口贴

  4.方卡(语录、罗潭及季羽书Q版)

  5.婚书

  (一人大概率收到一种或两种,视情况而定)

  

  第二波:2月下旬(待定)

  1.高阳×罗潭cp彩色双人海报or色卡

  2.Q版现代谢景行色卡or明信片

  3.古版高阳单色色卡or海报

  4.剩余与第一波重合

  

  大家视情况考虑自己参加第一波还是第二波,参加一次就不能参加另一次了!

  参加方式如下:

  1.留下评论一条即可,留什么评论都行(如喜欢的句子等)(只讨论剧情,不想要的请特殊说明)

  2.可以评论许愿自己喜欢的句子或者想要的东西等等

  3.未成年人请在监护人允许条件下参加活动,本人不负责退还奖品教育孩子等,请未成年人理性参加活动。

  4.将选取有眼缘的朋友,我眼熟的中奖概率大,参加活动的小伙伴们记得关注私信!!

  

  

  (第二波内容肯定要比第一波丰富 如果条件允许还是建议大家参加第二波)

  


  

  ps 我对于广播剧里的谢行止非常无语 感觉广播剧把他改得如同一个鲨臂 我当时看原著的时候知道他不喜欢沈妙跟罗潭 但从来没觉得谢行止是这样的

  感觉罗高这对,晴祯谢炽这对,因为曾经在观点上与主角有悖,都特别不讨好人,谢行止就不用说了,罗潭被骂作死太正常,高阳被骂一般是心狠手辣,然后还有人说如果不是高阳沈妙就不会被逼嫁,我想说要是没有高阳救命,北疆那次谢景行早没了。。。。没有罗潭哪来的嘴替 哪来的花好月圆?

  

  

评论(39)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