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月荷锄归(退隐版)

旭日衔青嶂,晴云洗绿潭。

小剧场02 [高阳×罗潭]

[陇邺街上 胭脂铺前]

罗潭:(拿起一个木钗)伙计,你们这儿钗子怎么卖啊?

高阳:(笑着促狭)你不是最不喜爱摆弄这些花啊粉啊的东西?

罗潭:(白眼儿)你懂什么。我是不爱戴那些一走起路来就叮叮当当的东西。

伙计:(刚招呼完另一边的客人,满脸热情)哎这位姑娘,咱们铺上的簪钗啊,那都是简洁大方、整齐漂亮,像您这样气质的,最合适不过了。就像您手中这只木刃钗,明丽爽朗,能戴上的姑娘,那都是女中豪杰,人中龙凤……(滔滔不绝)

罗潭:(听得脑袋疼)好罢好罢,我知道了。你就说多少银子便是。

伙计:十两银子。姑娘,您别看这钗子贵,它可值得呢。您看着这花纹,这做工……(再次滔滔不绝)

罗潭:(看向高阳)嘿嘿……

高阳:(好整以暇)怎么?要银子的事想起我来了?

罗潭:(信誓旦旦)放心,借你的这些这些我如今都记下了,等我回了小春城,定然加倍奉还……(被打断)

伙计:这位公子,您就给这姑娘买了吧。瞧你们两个郎才女貌,天作之合,若是……(滔滔不绝)

罗潭:?喂!你不知道不要瞎说,谁跟他郎才女貌,谁跟他天作之合了?

高阳:(偷笑,拿出银票)好了,你无需说了。这钗子我要了。

罗潭:??

高阳:(拽着罗潭到别处)你别动,我给你戴上。(端详一会儿)嗯,还勉强看得过眼。

罗潭:(切齿)高阳,占我便宜是吧!你怕不怕我不还你银子?

高阳:(挑眉)不还便不还,我不缺银子。倒是你,(敲额头)净买这些戴了同没戴一样的钗子,还如此能花银子,以后恐怕是没有男人敢要喽。

罗潭:(狠)高阳你给我等着!



─────────分割线

其实高阳做得确实很明显了 要是心思细点的姑娘估计早就明白了 可惜他喜欢的是罗潭 潭潭就是不开窍啊 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就是 我写出瓶颈了朋友们 下面有高阳一段悲情戏 可惜我最近不怎么悲情 写不下去了/捂脸 所以我打算写篇新年特别期在后天发 虽然可能字数少点 但是它甜啊 (笑)大过年的虐大家也不太好 大家说是吧(企图征得同意 不同意也得同意/哈哈)


评论(8)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