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月荷锄归(退隐版)

旭日衔青嶂,晴云洗绿潭。

高阳×罗潭 叁-误会

        罗潭看着眼前悠哉悠哉摇着折扇的男人,心里火冒三丈。若不是寄人篱下,敢如此放肆地欺负小春城罗家的大小姐,她早就拿着大斧把此人碎尸万段了。


        “还有一个问题,”罗潭盯着高阳,突然想到什么,“你替我保密的条件,就是让我住你府上?这算什么条件?”罗潭一愣,突然大惊失色,双手抱胸大叫:“你该不会是想……想……”


        高阳噎住,一开始听到罗潭说这些还有些赧然,像是有什么心思教人发现了似的,可是越听越离谱,这人脑袋里一天天都在想些什么?他摇着扇子,一脸嫌弃地上下打量了她一番:“就你?放心,在下还没饥不择食到那种程度。”


        “你以为你自己有多么有好嘛!”罗潭一听就炸毛了,恨不得立刻找枚镜子来教他瞧瞧自己的身段跟样貌有没有像他说的那般上不得台面。她一个小春城官家的千金大小姐,多少娶亲的男人踏破了她家门槛,今日竟在这儿被一个大夫嫌弃!她如何忍得了!


         可没等她好好地将高阳收拾一番,云实便抱着从屋主那儿换来的衣裳进来了。云实替她更了衣,给她喝了姜汤暖身子,便告辞离开了。高阳到了晚上要处理公务,一般是不会叫旁人留着屋里的。她们高府的下人,都在一处过夜。


        可今晚高阳的屋里多了个姑娘。


       甫一转过屏风,便看到一张床跟一隅小榻,小榻本就是用来品茶赏景的,现今显是被提前收拾过,但也只勉强睡得下一个人,跟一边宽敞柔软的大床形成鲜明对比。罗潭咬牙,她折腾了一天,现已是深夜,实在是乏了,便不与高阳计较,吹了几个蜡烛,坐到榻上倒头便要睡。


       屋里被罗潭吹掉几个蜡烛,此时只有几星灯火,黑暗里,高阳的影子顿了顿,随后有声音传来:“你要干什么?”


       “喂,”罗潭直起身来,当即就火了,“我要睡觉,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你过来,”高阳居然笑起来,“你觉得我会让你到榻上睡么?把我当什么人了,说出去不都得说我高阳欺负你个小姑娘?”


       还没等罗潭回过味儿来,高阳便扯着她袖子将她拽到床前,自己转过身走到榻上,像个没事人似的坐下,“这床我还没用过。你睡床,我睡榻。”


       迎着罗潭有几分悚然的目光,高阳倏然停下手上几乎自然地要去解衣带的动作,冲她笑了笑,合衣盖起小榻上的毯子,“不是困得不行?”


        “哦。”罗潭赧然,钻进被窝。尽管再怎么大大咧咧,也是个未出阁的姑娘,如此跟一个男子住在一室,没有些不自在倒是不正常了。不过高阳这样,已经是给足了她面子跟尊重了。


       “喂,你睡了没有?”


       “又怎么啦?”


       “就是……谢谢你啊。”


       蝉鸣郊巷,夜色撩人。月光透过窗棂洒下,笼着这大凉车马队里,再平常不过的一间屋子。




        ……

        后来,时间过得飞快。到了陇邺,高阳将罗潭安排在高府的一处空院子,倒是连客房都没用上。


        刚到陇邺的日子里,高阳总领着罗潭在外转悠,两个人打打闹闹的,日子过得倒也快活。高阳口上嫌弃着她,事实上待罗潭也极好,她看上了什么小玩意儿,无论多少银子,高阳也都会买下来给她。罗潭诧异,一个大夫真的有这么富裕吗?但高阳每回都笑笑,转过这个话题。罗潭心大,也就没在意。她也不是吃白饭的人,尽管高阳推脱,她还是说等回了小春城,他替她花的这些银子都会一分不差的偿还了。


        到这里,罗潭对高阳的印象已经有了极大的改观了。高阳喜欢捉弄她,她便也反过来欺负高阳。跟他在一块儿,虽然整日吵嘴很累人,但他能领着她找到陇邺一些极有趣的去处,也舍得花银子,还让她在自己府邸里白吃白住,罗潭觉得,高阳这个朋友还是很值得结交的。


        可是越到后来,高阳像是很忙,整日整日的不见人,也不经常来陪她玩儿了。罗潭只道他是出诊去,便自己出门逛游。高阳之前交代过,他高府的下人,可以任她差遣。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皇家狩猎那一天,她一个人悄悄溜出高府。


        罗潭素来喜爱凑热闹,便站在街角,朝远处一顶金碧辉煌的华盖望过去,渴望见到大凉永乐帝的天颜。这样回了小春城,便也能向众人夸嘴了。


       但还没等见到永乐帝,她先瞧见的便是睿王身边,穿着红色朝服的一个熟悉身影。


       罗潭先是震惊,听了高府婢女的交代,便是震怒了。她觉得委屈极了,一直照料着自己的人居然成了潜入别人国家做奸细的坏人,偏偏自己傻傻地一直相信着他那番说辞。她等了好久好久,可等高阳回来,已是第二日深夜。罗潭向他要一个解释,但高阳似乎没了之前对她的那般耐心,就跟没见她这人似的,转身往屋里走。得知谢景行的伤势,看到沈妙的神情,罗潭愣是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偏偏高阳在屋子里闭关炼药,她什么都帮不上,只能偷偷地在屋里抹眼泪。后来与沈妙去寻那赤焰道长,累个半死还被那群夫人冷嘲热讽,却像是她们什么都没做似的。罗潭更委屈了,替小表妹委屈,也替自己委屈。


         见过了李楣姐弟之后,沈妙看起来心情很差。罗潭担心小表妹,即便是累得很,也是陪着她说了几句话,才想着自己的事。到了高府门前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时分了。阳光灿灿地向西边滑去,罗潭看着这个自己居住了一个多月的府邸,又想着这几天高阳对她的态度,心里难过起来,红了眼眶。她咬一咬牙,便下了决心。罗家人一向是极有原则的,即便是平日里有些事转不过弯儿,是非黑白,她辨得清楚。既然高阳做了这般背信弃义的事,也不愿同她多加解释,那她罗潭也不是好欺负的主。这高府她不住也罢。现今小表妹知道了她跟过来的事,去她那里投宿,表妹一定不会拒绝。


        罗潭下了决心,这次进高府,便是最后一次。她将每一步都踏得格外慢、格外响亮,好似在宣告主权。等到她迈到自己院子门口的门槛,狠狠心,准备跨过的时候,身后突然响起一个好整以暇的声音。


       “步子迈得很到位嘛。怎么,在府里无事可做,开始阅兵了?”



[未完待续]


以后都是两天后更一次 中间可能会有小剧场!

珍惜现在的甜言蜜语 过会儿好开虐了/哭

这段是扩了高阳罗潭在谢景行醒了之后一块消失那段

评论(7)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