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月荷锄归(退隐版)

旭日衔青嶂,晴云洗绿潭。

【现代番-焰生】09男人不能不行

  罗潭嫌弃,要不是她出了意外,其他的朋友又都没有时间,谁会把自己家的钥匙交给他处理,还让他去照顾自己家的狗狗啊喂!

  不过想想高阳这人还是挺好的,如果换作别人,怕是不敢接受她的请求。不过她也是有原则的,当初签订“契约”的时候,他俩就说好了,同为运营部的同事,罗潭病好了之后,要帮高阳做一个星期的活儿。

  至于高阳,事实上他并没有养过宠物,也没有那么喜欢狗狗,但是他妹妹高晴有照顾小动物的经验,还老是磨着他要养小狗,就趁这个机会让她帮着照顾一下罗潭之前收养的小狗。——当然了,罗潭其实是不知道这么多内情的,她就是觉得高阳没养过宠物还敢帮忙,真是个孤勇者。

  终于踉踉跄跄地走到了家门口,“孤勇者”高阳艰难地完成了人脸识别,然后用脚把门踢开,再用胳膊肘把门把手拉上。

  把小狗放到地下之后,高阳如释重负,喘着气,无力地看着小黄在他家里兴奋得上蹿下跳。

  罗潭的声音还咋咋呼呼地在耳边回响:“高阳!你一会儿别忘记喂它益生菌!小狗刚到新环境,容易拉稀软便,你记得把益生菌兑热水喂给它喝!还有还有,你记得把它的尿垫……”

  高阳倚在门边,打开手机备忘录,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一一记下,等这姑娘叽叽喳喳的终于说完了,又确认了一下,便问她:“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罗潭一愣:“什么?感觉什么?你说小黄吗?你不是都记下来了吗?”

  高阳:“……”

  他道:“你不是病了吗?我问你身体怎么样。”

  明明最值得担心的是她自己,结果这一路上又是安排他去接她的狗子,又求他帮着喂楼下的流浪猫,担心沈妙,担心冯安宁,担心他,就是忘了自己。

  真是个傻姑娘。

  “啊?哦哦哦哦,你说这个啊,”罗潭反应了半天才恍然大悟,后知后觉道:“我没事儿啊,我挺好的,没有发烧也没有咳嗽啊。”

  高阳有些诧异:“你是……无症状?”

  罗潭耸耸肩:“不知道。不过说实话,我真不觉得我有什么接触鼎峰写字楼那位大哥的机会,谁知道为什么就这样了。”

  罗潭是早上八九点钟做的单管核酸,检测报告是中午出的,然后她就被拉走到集中隔离点了。现在她正在酒店里,等着最新一次的检测结果出炉。

  高阳摸着小狗脑袋,“那你好好休息,争取早点回来吧。”

  冗长的视频通话终于被挂断了。高阳刚坐下打算歇歇,“叮”一声,微信里又来了一条消息。

  【罗潭(booksay运营)】:高阳你怎么走这几步道就喘成这样啊,还没我家小黄精力充沛呢!男人不能不行!!居家期间赶紧加强锻炼吧!!!

  【罗潭(booksay运营)】:[链接]男人不行,有以下几个征兆,其中之一竟是……

  高阳:“……”

  真是厕所里跳高,过分了啊!

  ……

  办公室里,沈妙正在键盘上敲敲打打。

  【不可言】:你们那边就没有回旋余地了?实在不行,我们可以自己去拿货。

  【鸿禧加工厂】:不好意思沈老板,我们这边由于封控已经被政府叫停营业,暂时无法供货。给您带来的不便还请谅解哦。

  沈妙看着电脑屏幕,深深叹了口气,放弃了最后的挣扎。

  【不可言】:那你们那边违约金怎么算?

  【鸿禧加工厂】:您好,根据合同,我们这边会因延期赔偿……

  沈妙跟加工厂进行了一番你来我往的极限拉扯,终于按照合同把违约金要了回来。

  在鸿禧那边开始营业之后,她们booksay这一批的文创才能上市。说得高大上点,就是她们的上游产业链被切断了。

  如果说单单如此,也就算了,要命的是她们工作室的性质不同。文创产品市场来源很多,很重要的一个就是二创。比如说,为某个知名动漫人物设计手办,然后进行售卖。

  这种市场来源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消费群体年轻化,生产设计与版权联系性强。上市时间的延后,就会导致舆论上的压力,同时为竞争对手创造机会。

  好吧,说人话,就是买她们产品的基本都是年轻人,这帮人等你的产品等得精神状态都不太正常了,结果你老是鸽老是鸽,人家不骂你才怪。这一骂,不就把品牌信誉骂没了?而这时候,你的竞争对手就会嬉皮笑脸地出现,通过踩一捧一,以及浅浅地带个节奏,就能把你的消费者都抢走。

  尤其是之前罗潭那个视频爆火之后,她们就更要重视工作室的舆论建设。媒体的发达,给她们带来的不仅是广阔的市场、庞大的消费群体,还有更多的压力与挑战。

  沈妙打开word文档,简略地布置了运营任务,就将文件转发到了运营部的大群里。

  【沈妙】:[文件]运营部舆论建设与基本任务.docx

  【沈妙】:@卞默其,根据运营部员工能力及实际情况,尽快安排任务对口。

  发完,沈妙抬头看向办公室另一边低头忙碌的女子,道:“小其,看下大群。”

  卞默其一愣,随即点头:“哦,知道了。”

  沈妙敛眸。这个运营部部长本来是要居家办公的,但由于那封控消息来得突然,也就不得不先在这边住下了。

  电脑下方图标一闪,微信显示一条消息。沈妙点开微信页面,发现是一条私聊消息。

  【潭表姐】:小表妹,要不痘印那边的运营还是我来吧~(/ω\)

  【不可言】:潭表姐,你还是好好休息吧。等你回来了,再说工作上的事。

  【潭表姐】:可是我真的真的一点事都没有,网上那些症状我一个都对不上,宾馆里啥都没有,我真的要无聊死了啊啊啊啊啊![大哭]

  【潭表姐】:痘印那边的事还是我比较熟悉的,小表妹~球球球球~(‘-ωก̀)

  “……”

  沈妙拿她没办法,想了想,最终还是同意了。

  

  

  

  ────────────────

  我在这里还是有必要澄清一下,我们高阳小公举还是很1的——虽然说之前无论写洞房花烛还是其他的羔羊都有点0,事实上是因为罗潭不肯承认自己0,羔羊又让着她,所以才造就了这种假象(())

  好吧我承认,洞房那次他是有点拉,但是纯情小处男嘛大家体谅一下,一回生二回熟,虽然说羔羊在谢景行面前必然是0,但在罗潭面前即使不是猛1那也是很1的//doge

  高阳:讨厌一些没有边界感说我0的人

  罗潭:嗯?

  

评论(8)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